2006年3月9日星期四

後悔..

有時坐下來想想...工作這樣辛苦,為了什麼??

我慶幸我離開了Big 4的非人生活..找到了我的理想....

如果生活只有工作,你想想這是多麼的無意義?我可以用這些時間做一些我喜歡的事!

追 求

不 過 是 大 半 年 前 的 事 , 我 們 在 網 球 場 上 認 識 , 他 比 我少 兩 歲 , 身 材 高 大 , 最 擅 長 「 發 球 上 網 」 , 在 底 線 開 球 後 , 即 敏 捷 地 跑 到 網 前 截 擊對 方 的 回 球 。 我 建 議 他 考 取 練 證 書 , 萬 一 失 業 時 可 轉 行 , 他 笑 回 答 : 「 我 不 會 失 業 的 。 」
我 也 不 相 信 他 會 失 業 。 他 操 流 利 的 中 、 英 和 法 文 , 在 一 家 投 資 銀 行 工 作 , 事 業 如 日 方 中 , 每 天 工 作 到 很 晚 才 回 家 。

這 天 我 去 探 望 他 。 他 坐 在 米 白 色 的 沙 發 , 臉 色 比 沙 發 還 要 白 。 上 個 月 他 證 實 患 了 末 期 癌 病 。
「 今 天 精 神 好 嗎 ? 」 我 問 。
「 連 三 歲 的 兒 子 也 抱 不 起 , 怎 會 好 ? 」 他 說 。
我 們 沉 默 了 。 良 久 , 他 才 開 口 : 「 從 前 以 為 自 己 很 聰 明 , 現 在 才 知 道 是 大 笨 蛋 。 」
「 甚 麼 意 思 ? 」 我 問 。
「 以 往 我 把 大 量 精 力 花 在 事 業 上 , 親 人 只 獲 配 給 丁 點 時 間 。 此 刻 , 才 明 白 甚 麼 最 重 要 。 」 他 懊 悔 道 。
這 樣 的 故 事 , 每 天 都 發 生 , 只 是 沒 有 多 少 人 能 從 別 人 的 故 事 中 吸 取 訓 。

區樂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