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3月8日星期三

愛 一 個 人 , 當 然 渴 望 擁 有

(PS: 所以我認為就算對方有男/女朋友都不打緊,放膽去追求你所愛的人!)

愛 一 個 人 , 當 然 渴 望 擁 有

女 人 愛 上 了 有 婦 之 夫 , 明 知 自 己 沒 有 希 望 , 仍 然 較 勁 同 自 己 打 氣 : 「 有 甚 麼 關 係 呢 ? 愛 一 個 人 , 不 一 定 要 擁 有 他 , 在 一 旁 偷 偷 地 愛 他 , 不 求 回 報 才 是 愛 的 更 高 境 界 。 」
這 樣 愛 了 一 段 日 子 , 女 人 深 覺 寂 寥 , 她 寫 信 問 我 : 「 我 把 心 事 告 訴 他 好 嗎 ? 我 不 是 想 破 壞 他 的 家 庭 , 我 只 想 告 訴 他 我 愛 他 而 已 。 」

別 人 的 家 庭 , 不 是 想 破 壞 便 能 破 壞 的 , 那 取 決 於 家 庭 的 主人 願 不 願 意 被 破 壞 。 女 人 不 但 高 估 了 自 己 的 魅 力 ( 或 破 壞 力 ) , 同 時 也 高 估 了 自 己的 毅 力 和 決 斷 力 。
這 樣 的 故 事 , 往 往 會 有 一 個 約 定 俗 成 的 演 變 規 律 : 最 初 是 暗 戀 , 接 是 明 戀 。 若 男 人 不 為 所 動 , 女 人 不 會 斬 纜 離 場 , 她 會 愈 來 愈 不 甘 心 。 一 場 無 法 開 始的 戀 愛 讓 她 產 生 信 心 危 機 , 她 不 惜 破 壞 別 人 的 家 庭 重 建 自 信 。 這 個 時 候 , 女 人 渾 忘她 最 初 的 目 的 , 僅 僅 是 想 達 到 愛 情 的 更 高 境 界 ─ ─ 那 本 來 就 是 自 欺 欺 人 的 。
愛一 個 人 , 當 然 渴 望 擁 有 ! 擁 有 他 的 愛 情 , 擁 有 他 的 時 間 , 擁 有 他 的 關 注 , 擁 有 他 的肩 膀 和 胸 膛 , 擁 有 他 無 理 取 鬧 的 權 利 , 不 但 擁 有 他 的 今 天 和 明 天 , 甚 至 窮 兇 極 惡 地希 望 擁 有 他 的 昨 天 … … 只 有 在 不 愛 一 個 人 的 時 候 , 女 人 才 會 變 得 大 方 , 把 他 的 時 間和 愛 情 還 給 他 , 然 後 狀 若 有 憾 地 說 : 「 你 很 好 , 可 惜 我 不 配 擁 有 … … 」

高慧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