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8日星期日

回憶起拖肥和我第一天的生活

自從返了學之後,覺得自己的生活很dry。

娛樂變得少了,出街玩的次數又少了,和朋友聚會又少了,生活好像除了讀書就是讀書。記得自己以前在加拿大讀書時都不是這樣的,我除了有時間拍拖,放學之後還可以踢我喜歡踢的足球。現在又以前每日去踢足球,到了差不多二三個月先一次,身體也好像肥了很多。自己知道這是不健康的,但都好像提不起勁去做運動。感覺做完了,人就好像很累,做不到野甘。
自己其實都是十分幸運,有愛我的父母,還有十分之愛我的拖肥。其實之前我同拖肥都分開了一陣子的。我在肥肥三個月大已經開始養佢,但有誰會想到我會養狗狗的?因為自己以前是十分之怕狗狗的,我和我細路自少就受父母影響,說動物很污穢,叫我們不好接觸。記得當年媽嫖回了香港,細路都返了香港玩,得我自己一個在香港。去了一間在大商場的寵物店看見三個月大的拖肥真的很得意,抱在手,感覺是我想照顧佢。其實都去了那間寵物店看了很多次,每次都依依不捨離開。有一次終於下定決心帶佢返屋企。
第一天返屋企,記得很好笑。細細的拖肥對於新環境很不安,時時都跟住我。晚上訓覺時,本來都不打算佢上床和我訓,但佢很可憐甘嗚嗚地叫,我都是忍不住。開頭和佢訓真的有少少擔心和不慣,怕訓覺是壓到佢,所以都訓得唔好。後來習慣了,就不打緊。看著肥肥一天一天大長大,很開心。記得佢一開始不懂上樓梯,後來用食物引佢慢慢就學識了。不過是學識上樓梯先懂落樓梯的,可能落樓梯比較驚。
記得過了幾個月,細路由香港返來,很好笑。一開門,放低行李,細細的拖肥就追出來,細路就勁驚,俾拖肥追了上梳化頂,哈哈。當然之後佢就不怕佢,還不知幾愛拖肥。後來自己要返香港工作,細路就照顧了拖肥差不多一兩年,我當然很掛住肥肥,一有時間放假就返加拿大探肥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