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星期五

大律師公會換屆 袁國強高票當選

oh! >>>袁國強的政綱提議見習大律師需要考試才能正式執業,袁國強解釋,此舉純粹為維持行業質素,與控制大律師人數無關,「如果好多人考得到,我不覺得有問題,對消費者亦是多一重保障」。 (等我拿了牌先好轉至好wor~~emoticon)
大律師公會換屆 袁國強高票當選      2007年1月19日

【明報專訊】大律師公會昨日黃昏舉行周年大會,選出新一屆主席,袁國強以520票擊敗只取得157票的郭兆銘(Clive Grossman),高票當選。被指與公民黨一眾大狀友好,政治立場傾向民主派的袁國強表示,不明白為何有人會將他與公民黨拉上關係,「據我所知,有投票 支持我的除了公民黨成員,亦有非公民黨的,有親中背景人士亦有支持我」。


「我不止公民黨支持」

繼2001年梁家傑/戴啟思之爭後,大律師公會執委會換屆就再無出現過「有競爭選舉」,同為資深大律師的郭兆銘與袁國強在選舉前已有「君子協定」,落選一方會擔任副主席。換言之,郭兆銘會繼續擔任副主席,另一名副主席則為資深大律師石永泰。

對於有評論指大律師公會由相同政治背景的大狀壟斷,袁表示不覺得存在派別、壟斷問題,「公會活動裏面,無人用政治名義參加」。袁表示,大律師公會雖然不是政治組織,但當有社會、政治問題與法律、人權有關,大律師公會有責任維護本地法治,但只會從法律角度討論問題。

袁國強的政綱提議見習大律師需要考試才能正式執業,袁國強解釋,此舉純粹為維持行業質素,與控制大律師人數無關,「如果好多人考得到,我不覺得有問題,對消費者亦是多一重保障」。袁說,上任後會主力關注同業生計及執業問題,與司法機構及律政司研究發展調解服務,提供在職訓練,助香港朝亞洲調解中心方向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