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4日星期五

生化危機完整故事

從wesker 報告中透露的秘密 附錄二:威斯克爾報告書 (在《生化危機五周年紀念豪華限定版》中附送的一段將近二十分鐘的影片,從威斯克爾的角度來看待整個《生化》系列的故事,翻譯略有該動。) 我的名字是阿爾伯特‧威斯克爾,任職於以制藥公司的身份暗地進行生化武器開發的UMBRELLA。為了能夠進入研究員高層管理階層的行列,我一直在拼命的工作。但當我在RACCOON市的幹部養成所遇到那個人之後,我便將這個目標完全摒棄了。 威廉‧巴肯,一個真正的天才。如果我想以研究員的身份超過他的話,那是永遠都不可能實現的夢想…… 沒過幾天,我被調到了RACCOON市的員警特殊部隊S.T.A.R.S。 如果開發生化武器的事情曝光的話,UMBRELLA將承受輿論和政府的強大壓力。為了預防這種情況的出現,他們利用自己的勢力,不斷的將公司內的人送進警察局。而我在那段期間,也利用自己S.T.A.R.S隊長的職位優勢為他們傳送了許多機密資料。 但是,這並不是我的最終目標。我想出了一個計畫,並一直耐心等待著將其付諸實施的時機。 終於,我等到了機會…… 一九九八年,七月。 7月24日。 事情的發端,是5月11日發生在RACCOON郊區一所洋館周圍的多起奇怪殺人事件。 那所洋館實際上是UMBRELLA的生化武器實驗所,而殺人事件,則是他們所開發的T病毒意外洩漏所導致的。 為了能夠掩蓋並儘快解決這起事故,UMBRELLA向警署施加了壓力,指令的內容是“禁止S.T.A.R.S介入”。但流言的急速傳播使市民們產生了極大的恐慌,這種情緒的蔓延使得警署不得不命令S.T.A.R.S出動。 在這種局面下,UMBRELLA的第二個指令傳到了我的手中…… “將S.T.A.R.S引入洋館,全部除掉。同時將當時的情況詳細彙報,作為B.O.W.的實戰實驗資料參考。” 首先,我派出的是S.T.A.R.S兩小隊之一的BRAVO小隊。 如我所料,他們的奮勇戰鬥換來的只是悲慘的結局,而我也從中獲得了所需的實驗資料。 7月24日,ALPHA小隊也隨我一同出動了。名義上是為了尋找BRAVO小隊,但是,我有著另一個目的。 ALPHA小隊在生物兵器的襲擊下,就如同他們的隊友一樣一個接著一個的成為了它們的食物。原本十一人的S.T.A.R.S隊員中,現在只剩下了ALPHA小隊的克裏斯、吉爾、巴瑞以及BRAVO小隊的瑞貝卡和恩裏克五人而已。 接著,我的時刻來到了…… 趁著混亂的局面,我奪取了UMBRELLA的最終生物兵器TYRANT。既然在UMBRELLA我沒有機會成功,那麼我便選擇了投身於他們的敵對企業這條道路。而TYRANT,就是送給我的新雇主的最好禮物。 如果想達到更好的推銷自己的目的,我還需要一樣東西——TYRANT的戰鬥資料。而S.T.A.R.S的剩餘五人,則是最好的實驗標本。 為了將他們引誘到TYRANT身邊,我早就在這群人裏面安插了背叛者。 背叛者……巴瑞。 他擁有很強的正義感,重情重義,對家庭更是充滿了愛。像這樣的人是最容易控制的了。 只要奪去他最珍惜的事物就可以了。 克裏斯和吉爾擁有比我預料中更強大的潛力,這點雖在我的計算之外,但由於巴瑞這顆棋子,計畫正在順利進行。但是,一個意想不到的阻礙出現在我的面前。 S.T.A.R.S的副隊長,同時也是BRAVO小隊隊長的恩裏克。 以出色的能力、敏銳的洞察力和強烈的正義感而受到眾人擁戴的他,竟然偶然間聽到了我和巴瑞的談話。所以,我必須親手將這個障礙加以排除。 在解決掉恩裏克之後,我在TYRANT的房間等待著巴瑞將實驗品帶來。 在這之前,我向自己注射了威廉‧巴肯送給我的病毒。為了能夠順利的脫離UMBRELLA而投身那個公司,讓他們認為我已經死了比較好。 按威廉的說法,這個病毒的強大效果能夠使被注射者一度陷入假死狀態,而更重要的是,注射者不久之後便會帶著超人的能力重返人間。 在實驗者的面前,我喚醒了TYRANT,並故意引誘它向我發動了攻擊。 我滿身是血的倒在了地上,在逐漸淡去的意識中,我堅信自己已經完全取得了成功。 但現實卻給了我以最沉重的打擊——S.T.A.R.S竟然打倒了強大的TYRANT!我失去了獻給新雇主的最好禮物,甚至連拋棄人類身份而想出的完美計畫也化為了泡影。 我向自己發誓,無論付出多大的代價,我都要將那些使我夢想破滅的人們趕盡殺絕! S.T.A.R.S,我一定會讓你們知道地獄究竟是怎樣的存在! 九月 那次事件已經過去了兩個月。 我已經加入了新的組織,但評價卻因為失敗而一落千丈。為了改變這種局面,我同被組織送進UMBRELLA的女間諜艾達‧王開始了合作。 根據艾達的情報,UMBRELLA即將完成更為強大的G病毒。但是,開發G病毒的研究員似乎拒絕將其交給他們。 我有種預感,這個研究員,就是威廉‧巴肯。 威廉太愚蠢了,只知道研究的他根本就不明白UMBRELLA究竟是多麼可怕。按局勢的發展,UMBRELLA大概會通過殺死他來強行取得G病毒吧。 他們的行動實在是太快了!還未等我採取行動,由漢克率領的UMBRELLA回收部隊便開始了行動。 瀕死的威廉將G病毒注入體內變為了可怕的怪物,回收部隊除了漢克之外全軍覆沒。 沒過多久,洩露的T病毒以下水道的老鼠為媒介,迅速感染了整個RACCOON市。UMBRELLA最不願意看到的事情終於發生了。 九月二十八日 病毒的蔓延愈演愈烈,市民紛紛變為僵屍,RACCOON市很快就將走向毀滅。 在僵屍面前,人類的抵抗顯得是那樣的無力。 趁著這場混亂,UMBRELLA歐洲支部為了搜集實戰資料,將新型B.O.W. “NEMESIS”投入RACCOON市。它的目標是S.T.A.R.S的倖存者之一——吉爾。 我也必須儘快趕去收集NEMESIS的相關資料才行。 九月二十九日 另一方面,一直拼命想掩蓋這起事件的UMBRELLA,終於將TYRANT投入了RACCOON市。 UMBRELLA想要除掉正在尋找事實的利昂與克蕾爾。 這時,我得到了一個令人振奮的情報——威廉將以往的研究成果,都藏在了他的女兒雪麗身上的項鏈裏。也許,那裏面就有G病毒的資料。 我將艾達派往RACCOON市尋找雪麗的下落。已經是一個“死人”的我,應該在暗中行動。 間諜這種生物,本應該是拋棄了所有感情,以遵守命令為最高準則的機器才對。但是與利昂共同行動的艾達,內心似乎產生了某種異樣的感情。 我的心中出現了一絲不詳的預感,不久之後,這個預感就變成了現實。 艾達逼迫利昂將他手中的G病毒交出,但最後卻因為那份愚蠢的感情而選擇了自尋滅亡這條道路。 可是,這個女人還有必須她要做的事情。所以我不得不將她救活。 在完成這件事情後,我火速趕去想要回收利昂丟棄的那條項鏈。但那裏卻空空如也。呆立在那兒,我的腦海中立即浮現出一個名字:漢克——被稱為死神的男人。這麼說,G病毒的資料,最終還是落入了UMBRELLA的手中。 九月三十日 事情已經沒有轉機了。 獲取G病毒的最後一個方法,便是將怪物化的威廉當作實驗體帶回組織。但在那之前,我需要為威廉創造與利昂或克蕾爾進行戰鬥的機會,以獲得實戰的資料資料。 雖然威廉最終還是敗在了那兩個人的手下,但我還是成功的從它的屍體身上回收了G病毒。 十月一日 翌日,美國政府為了掩蓋此起事件並防止病毒的進一步的擴大蔓延,下令用核彈夷平了RACCOON市。 之後,克蕾爾為了尋找哥哥克裏斯,隻身踏上了前往歐洲的旅程;而利昂則加入了某個反UMBRELLA的地下組織。 現在,雪麗就在我們的手中。 也許,威廉還在這個女孩身上隱藏著更大的秘密…… 附錄三:《生化》系列名詞解釋 1、UMBRELLA:跨國性的制藥企業,在全世界各地都設有分部,但它暗地裏卻一直在進行生化武器的開發工作,其實力可比擬一個國家。是主人公的最大敵人。 2、R.P.D:Raccoon Police Department的簡稱,RACCOON市警署。 3、S.T.A.R.S:Special Tactics and Rescue Service的簡稱,是R.P.D為了對抗普通員警所無法對抗的罪犯而設置的特殊部隊。 4、洋館事件:整個《生化1》所發生的一切,是所有故事的開端。 5、B.O.W.:Bio Organic Weapon的簡稱,即有機生命體兵器。是UMBRELLA運用T病毒和DNA的結合技術製造出的生物兵器的總稱。由於二次感染而變異的昆蟲及其它不規則變異生物不在此列。 6、BIO HAZARD:指由於病毒病原體以及被感染的生物所引發的生態災難。 7、U.B.C.S:Umbrella Biohazard Countermeasure Service的簡稱,是UMBRELLA為了解決生物兵器為公司造成的麻煩而設置的專門部隊。《生化3》的男主角卡羅斯就屬於這個組織。 8、Hunter:由爬蟲類的受精卵混雜人類基因及T病毒,之後再經過基因嫁接方式所培育出的生物兵器,只要有一隻成品存在,就可以通過無性繁殖直接生成多個類似個體。是《生化》系列中除僵屍外最具代表性的生物兵器,至今已有將近十個版本之多。 9、TYRANT:在以T病毒為核心的開發計畫中最初期的製作目標,UMBRELLA將購買的重刑事犯注射T病毒後經過培育槽的加工處理而誕生,《生化1》中的最終BOSS是其試作型T-002。T病毒中的T便是取其第一個字母而命名的。 10、第四倖存者:《生化2》通關後出現的隱藏人物。其本名為漢克,UMBRELLA特殊工作部隊S.W.A.T的成員之一,在《生化2》的最後成功的將G病毒帶回交給了UMBRELLA。因為在多次困難任務後他都是唯一的倖存者,所以在部隊內他被冠以了“死神”的稱號。是在玩家心目中人氣很高的一個角色。 11、豆腐:《生化》世界中最詭異的存在,同樣也是《生化2》通關後出現的隱藏角色。只憑一把小刀就敢馳騁在危機重重的RACCOON市,其胖嘟嘟白嫩嫩的外表引得僵屍都忍不住想吃他幾口豆腐。事實上,豆腐其實是遊戲中所有人類形態生物的雛形,也就是在遊戲製作過程中測定背景優先順位及各角色判定格的存在。遊戲中的每個登場人物都是在豆腐經過圖形處理後做出來的。 12、追蹤者:《生化3》中最恐怖的生物,手持火箭筒對吉爾窮追不捨,並且在每次被擊倒後不久就能再度站起。那麼,它是怎樣誕生的呢?為了克服T病毒感染的生物兵器不聽指揮的缺陷,UMBRELLA歐洲支部研製出了“NE-α”這種新型病原體。在開發計畫中,UMBRELLA大大加強了生物兵器的智慧能力和控制能力,使得經過這種病毒注射的生物可以接受開發者的簡單程式命令。而由這種病毒研製成並在《生化3》中出現的追蹤者,接受的命令就是“殺死所有S.T.A.R.S的倖存者”,這也是我們經常聽到他喊出“S.T.A.R.S”並對殺死吉爾如此執著的原因。 13、H‧C‧F:威斯克爾目前所屬的神秘組織,擁有極強大的實力,同UMBRELLA屬於敵對關係,在《維羅尼卡》中將洛克佛德島基地摧毀的就是他們。目前對他們還沒有更多的情報,但是被利昂帶往交給美國政府保護的雪麗現在好象落入了他們的手中,這使人對H‧C‧F與美國政府之間的聯繫產生了一絲疑慮…… 附錄四:吉爾的日記 (在《生化3》中,如果吉爾按照特定的順序將所有檔都拿到手之後,一開始就擁有的那本紅色書就會變成吉爾的日記) 八月七日 那個事件,已經過去兩個星期了。 身體的傷都已經痊癒,周圍人對我的細心照料也漸漸的消失。 對他們而言,那些都已經成為了過去的景象。 當每當我閉上眼睛時,那些情景卻還是歷歷在目。 食人的僵屍所招致的慘劇,活生生的被貪婪的怪物吞噬的朋友們所發出的悲鳴。 心頭的創傷至今仍未消失。 八月十三日 克裏斯最近的脾氣變得越來越差,總是與人發生爭執。 他不再聽同伴們的話,對任何事都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樣子。 前幾天,少年課的耶路朗只不過不小心把咖啡稍微濺到了他身上,就遭致了他的一頓痛打。 我趕忙上前阻止,可他在看到我之後,卻奇怪的向我使了個眼色之後離開了。 他究竟是怎麼了? 八月十六日 深夜,因為克裏斯的要求,我小心謹慎的走進了他的公寓和他會面。 一進屋,克裏斯就立即遞給了我幾張上面寫有“G”字樣的便條紙。 這是病毒研究論文的一部分。 克裏斯說他這幾天夜裏總是在做惡夢。 “原來,一切都還沒有結束。”他這樣說。 連我都不知道。從那一天開始,他一直都沒有休息過,而是努力在尋找隱藏在暗中的真相。 八月二十四日 今天,克裏斯離開了這座城市前往歐洲調查。 巴瑞則要先將家人送往加拿大,然後再趕上他。 而我則留在了這裏。 因為我知道這個城市裏所殘留的研究設施,還隱藏著一些相當重要的機密。 大概兩個月後,我和他們會在歐洲的某處會合。 那時,才是我的真正戰鬥的開始。 (The End) LightLucifer 2002-2-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