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4日星期一

書展

主要講講今次書展的收穫emoticon 這兩天十分不舒服....一來就鼻敏感...二來前排naughty...走了去踢左陣波..所以腳仔痛....今天才叫做好返少少........ 前兩天忍住腳痛去了書展買了很多書... 有一些關於法律趣聞的書... 一本英文書...World is Flat...連Bill Gates都推薦的.. 托了朋友買了Tuesday with Morris...同 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 係同一個作者的....都是一些發人心醒的故事... 一些我最愛的意大利贏世界盃的posters同紀念集... 一兩本關於狗狗的書.. 還有一本..雖然不是在Book Fair 買的...肥彭的Not Quite Diplomat.......我在太古城買的...剛好他在這裡還問了他拿簽名呢.... 本身我一家都十分喜歡看書...我未讀書前看更多...我最愛武俠小說同倪匡...武俠小說看過很多..金庸,古龍,梁羽生,黄易...但都是金庸最使我日看夜看...近來重看神鵰,又有另一種感受... " 從前很喜歡小龍女的純真...但不知為何現在覺得同這種女子在一起會很煩..時時多多問題..三句唔埋就自己走左去...至於楊過呢?其實他的性格都有些 似我,有些偏激,亦正亦邪.........對愛情的固執...究竟問世間情是何物...有幾多人會願意等一個人十六年?我想現代人都很難會這樣做, 做了其他人會話你過份執著..如果你所愛的人不是喜歡你, 是否要一路落去? 愛是包容,但同時是自私的...是佔有的...受情花毒之苦.....天下之中,情花毒是最惡毒的...一動情,全身就會痛苦....這就是愛情...只 有心裡面覺得痛苦,你才是真心喜歡上一個人......." 人大了..現在很少看愛情小說...原因是不太真實...看多了一些歷史書..政經的書... 有沒有書不喜歡看的? 我本身不喜歡看翻譯的書...因為translate完好像很悶的...有英文的...一定看英文...... 其 實家裡很多書..我一家是愛書之人...書是不會輕易掉的...幸好加拿大的家很大,很多我讀F4, F5的notes同天書都沒有掉...我自己對用舊了的書,向來都十分珍惜.....自己本身很少借書給人,一來唔惜得,二來我看完的書都很殘..有 underline的..有寫了notes的...點可以借俾人呢??? 這次書展收穫都算豐富...看過了倪匡的座談會...他是一個十分風趣的人...時時說自己寫作是因為他沒有其他技能...還說他是一個很求其的人..所以很多時候小說都很難收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