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日星期四

Time Management

今日講下Time Management。上午去了覆診加看病,因為最近咳到死死下,所以一次過看埋。約了10:45am,我就準時10:35am去到。去到見到很多人,我 想至少要等五六個才到我。沒有野做就看報紙,Apple Daily,明報到星島都市,差不多看了三四份都未到我。唉,次次去都要等好耐,雖然一早已經book了,但依然要等至少二個鐘。到我時已經差不多 1pm,真是跨張! 其實這樣已經失去Book的意義,一樣要等很久。 在書店有很多關於「時間與管理」的書,但有幾多人懂 得好的time management。很多時,要好好manage時間都要從個人的性格開始。一個習慣唔到deadline都不開始的人是很難有好的time management。我自己就會mark底每天要做的事情在schedule度,set的預定完成時間通常都是一到兩星期。很少會set多過三星期,因 為覺得每天都有不能預知的事情會發生,所謂「天有不測的風雲」,定schedule都是比較flexible。 其實做Audit,time management真的很緊要。有那麼多deadline要meet,一個錯誤就很麻煩,特別是client不是依時依侯能夠給你想要的document。 我 個人認為作長遠的planning是不一切實際的。例如我要五年後結婚,五年後讀master。世界上有太多不可預知的事,自己很多時都是見步行步的。踏 上成功之路,運氣很多時候都是很緊要。從前讀書都想自己十年後會怎樣怎樣,但想得多十年後有很少做到。大方向是可以有,朝著大方向努力是可以推動一個人去 勤力工作,但是細節就可免則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