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0日星期五

命運在你手,永不低頭

今天看新聞,一位科大的畢業生跳樓自殺生亡。這是十分令人婉惜的事。工作不如意,最多就轉工沒有什麼大不了。學生讀書不好要留班都沒有什麼大不了,最多讀多年。如果真的努力去做,從頭來過就從頭來過,不用理會別人的目光的。最終你只是要對自己負責,其他人不用理會。 可以的話,留個言俾佢,希望佢安息。 http://www.xanga.com/Felix1911 由 讀書到做事,係就係有很大不同。要適應那些人的嘴臉確實是不容易。學校所教導的知識實在同現實社會脫節。什麼道德禮貌,在社會是脫離現實的。一開始就應讓 學生知道什麼是現實,只是講禮義廉恥,說實的我在現行社會沒有看過。特別是大公司只看成績,想和同事建立友誼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自己十分認同「女王的教 室」那套,從少就應該使學生明白現實是什麼。 壓力什麼人都有,學會怎樣面對,怎樣利用壓力去推動自己去做事。適量的壓力是必要的。如果做一件事沒有deadline,你都很難提起精神去做。 記 得有一段時間工作真的十分不開心,返公司就好像坐牢一樣。d人好像十分忙,連講野都唔講,只是埋頭好像做野。自己不怕工作辛苦,最怕返工的環境沉悶。開開 心心工作才是我要的生活,唔開心我會選擇唔做。so what? 唔做你的公司我就沒有前途? Bull Shit! 唔好以為大公司十分巴閉,很多時做野十分之爛!人的前途掌握在自己手上,你希望是什麼形式的生活是由自己去選擇。外國很多人會有不同形式的生 活,不像香港你不做這些那些就代表沒有前途。有些人會去非洲拍攝同觀察動物,你很少會看到中國人做一些另類工作的。 我都不喜歡在偽善的環 境工作。如果一生辛辛苦苦為你的公司工作,到頭來會得到什麼呢?前兩年的經濟不境而讓我看到為那些偽善的人工作是沒有意義的。還有是工作的性質,樣樣差不 多不是我所想同我所花了很多年讀書考試之後所希望的工作。「放飛機」是不要得的。但如要繼續做下去,就不能避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