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3日星期日

什麼是人生:最後的星期二課

趁讀完書就寫下blog..今日終於上完今個semester的堂了!最辛苦當然是securities regulation,為什麼呢?不斷轉先生,一個half course竟然有三個先生,不過最終的lecturer是一個experience的lecturer,學了很多野,不過就很深同複雜..睇 Ordinance真的要有精神才可以看,很浪費精神.. 今天上完Sales and Sales Finance in Hong Kong,主要是教Sales of Goods Ordinance。派返assignment,拿了全班最高分 A-。不過可以做得好d,不過字數用盡,cut了很多..如果減少少可能好些..不過我認為應該俾bonus mark我,apply了一些contract law的concept,個answer很complete。原來個lecturer係Cambridge讀LLM的,我都想有機會去Cambridge 或Oxford讀。去Europe讀書,還可以睇波! 長痛不如短痛..唉.. 如期沒有結果,現在完結真的比較好些..到自己泥足深淊,hurt的都只會是自己。 看來現在佢的生活很好,沒有前一排甘忙.. 又咳返了,有少少唔舒服..唉..又來過..食了些箹,希望好些.. 看 完"The Five People You Meet In Heaven"了,很好看!不知我死了會看見什麼人,什麼人我想見,那些人同我又有什麼關係呢?之前發夢看見自己同一個很久沒有見面的舊同學MSN..或 者自己近來不太開心,以前一唔開心就打電話找佢。遠在加拿大都打了很多IDD,被媽媽話了很久,因為以前加拿大的IDD是唔平的.. 不過我返來香港之後都沒有多contact,可能自己在別人心目中沒有位置..我對佢是好朋友,不過別人不是..所以都疏遠了..聽聞佢好像結了婚了,不知她生活如何呢? 現在看緊"Tuesday with Morrie",很好看..以下是一些meaningful的quote: "What happened to me? I asked myself. Morrie's high, smoky voice took me back to my university years, when I though rich people were evil, a shirt and tie were prison clothes, and life without freedom to get up and go - motocycle beneath you, breeze in your face, down the streets of Paris, into the mountains of Tibet - was not a good life at all. What happened to me." 我到現在都不大喜歡著西裝的,一來我很怕熱,二來所謂的專業人士要著深色西裝,像去拜山似的..哈哈! 另一段: "The culture we have does not make people feel good about themselves. And you have to be strong enough to say if the culture doesn't work, don't buy it." 對於自己的想法真的不用理會別人的,常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轉行?會計不好嗎?會計看來很吃香,點解唔做下去呢?”這些 問題已經答了很多次,我自己只想做一些有意義的工作。可以幫到人又可以自己有得著.."you have to be strong enough to say if the culture doesn't work, don't buy it!"..clear? 還有這段: "So many people walk around with a meaningless life. They seem half-asleep, even when they are busy doing things they think are important. This is because they're chasing the wrong things. The way you get meaning into your life is to devote yourself to loving others, devote yourself to your community around you, and devote yourself to create something that gives you purpose and meaning." 這就是為什麼不再做audit,看見些人好像很忙,但都不知自己究竟為 什麼要做到甘。d financial reports份份都是fly airplane,沒有意義的..日日都過著這些不知所謂的生活,核完盤數又沒有人看,d數又唔準確,浪費了讀了四年大學所讀的事情,雖然大學都讀得唔 好..So many people walk around with a meaningless life. They seem half-asleep, even when they are busy doing things they think are important..完全中了我所想的,這些看來對你的公司,對client好像很重要,但對我一些意義都沒有..你多一個零同少一個零關我什麼事,我 只想早些回家訓覺only!講真我自己對weekend看得很緊要.沒有什麼事,我真的不想同你OT。放假是自己的,我同你OT,你會感激我嗎? 大家快些買來看! Forget one thing, 細路生日快樂!雖然1/12生日.. 內容簡介   本書作者,米奇,曾經是老師眼中的希望。大學畢業後,他進入社會,載浮載沈,曾有的理想逐漸幻滅,人生的課題日益龐大難以面對。十六年後,他偶然與大學時代的恩師重逢,而這時他的老師只剩下最後幾個月可活。於是,他又上了十四堂他老師的課……   米奇每個星期二到老師家探望他。這位老師,墨瑞.史瓦茲(Morrie Schwartz),面對著死亡一步步接近,誠實看見自己在死亡面前的恐懼與脆弱,承認自己對人世的眷戀不捨,但他掙脫這些情緒,展現出洞澈人生之後的清明與安靜,並且帶著幽默感。   墨瑞不僅自己勇敢面對死亡,窮究死亡的多重意義,更藉著與學生米奇的談話,一點一點讓米奇因為世故而僵硬的心逐漸柔軟,讓他重新看待生命。   作者在夢想褪色、視野變窄、情感變得僵硬的時刻,有機會聆聽昔日恩師的教誨。讀到這本書的人,也彷彿跟著旁聽了這堂叫做「什麼是人生」的課,汲取了其中的智慧與溫暖。這是個會發光發熱的故事,讀後會讓你一輩子難忘。   中文版銷售超過六十萬冊,全球銷售超過一千萬冊。本次為大塊文化十週年新封面紀念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