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3日星期六

Fwd:一個網絡流行的港女小說《第二章》

今天,二零零五年六月十一日,是我程蔚嵐的十八歲生日。就如我所說的,這一天我喜愛以自己的方式去過,因為我對其他節日並無興趣,甚麼聖誕節、復活節,與我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有出生紀念日才是完完全全屬於我一個人的。晚上,我們照以往十七年的習慣,在錢叔叔經營的別墅式高爾夫度假村附屬五星級大酒店舉辦生日派對─其實是親戚間的盛大私人宴會。而今年是我的成年禮,爺爺很重視,所以從紐西蘭特地回來參加,籌備工作更是不能馬虎。 傍晚六時許,司機開著家裡新買的BMW 7系房車送我到酒店。如果一個成功男人的座駕是平治,那他身邊的女人一定要配寶馬。這是鐵一般的定律。 我踩著三吋的夢幻高跟鞋,“咯咯咯咯”的走進會場,當我推開那扇兩米高的貴賓廳紅絲絨胡桃木大門,映入眼簾的景象讓我久久說不出話來。 就在我還未回過神的時候,福兒連蹦帶跳的朝我跑過來,一把抓住我的手臂,二話不說將我拉到一個五層高的大蛋糕前。 「你看!這個蛋糕是我特別命人訂造送給你的生日禮物…整個主體用法國  芝士餅製成,外面包三層New Zealand Natural雪糕,再抹上鮮藍莓果醬及杏仁片…」 「等等…」我打斷她滔滔不絕的話,「這是甚麼?」 她朝我所指的方向看過去,在蛋糕的頂層中央有個用糖果製成的小天使像,矮矮胖胖的,雙頰泛紅,穿著白色裙子拿著神仙捧在跳芭蕾舞,淺棕色的頭髮上還頂著一個亮晶晶的光環,加上剛從冰庫推出來的蛋糕冒著冷氣,整個感覺既夢幻又神聖。 「這個嘛…是按照浪漫時期的歐洲宮廷壁畫裡小天使造型所設計的,材料有…」福兒閉上眼睛張開嘴巴就開始數。 「等等!」我壓低聲線,食指繞著小天使的光環轉了兩圈,示意福兒再認真看清楚。 「… …」 「… …」 「這是我送給妳的生日禮物,一點一六克拉的訂婚鑽戒,祝你十八歲生日快樂!」從我倆背後傳來的聲音帶點高傲和輕蔑,雖然比三年前又沉實了許多,卻一下子就讓我認出來這個討厭的傢伙───林寶兒。「當然,在我們結婚的時候,我會親自為妳換上一枚Tiffany&Co.六點一一克拉的六爪心形鑽戒,沒有女人可以拒絕得了這份心意。」 這個人是在美國吃太多漢堡,熱量太高把腦子也燒壞了嗎? 我一轉身,視線還停留在水平面上,看到鬆開了最上面兩顆扣子的黑色襯衣,露出黝黑而強壯的脖子,呼吸中混和著Burberry男士系列的新款香水味,因為靠得很近,還隱約感覺到從他的胸膛散發出來的體溫… 沒想到我竟然“低”估了三年前跟我差不多高的他,一想到現在我必須抬頭去仰望這個惡魔,就惡心的想吐。 「好久不見了…林─寶─兒─」我故意提高一個八度,音量放大一倍,再把這三個字拖得長長的、慢慢的喊出來,為的是不要一開場就把氣勢敗給他。 眼見這位帥哥已經氣得金精火眼,鼻孔冒煙,福兒連忙補救說:「嵐嵐只是一時忘記了!你先不要這樣呀…哥…」 「哈哈!氣急敗壞的性格完全沒變。我就知道你最恨別人叫你全名,這次真的樂翻了!」我心想。我這才有時間仔細端詳一下他的五官。喔!鼻子長高了,眼睛變得深邃起來,薄薄的雙唇緊 著,一直沒剪的頭髮已經留到一種藝術家的長度,用黑色的細髮帶整齊的綁成一束垂在後面,看來這三年來他在茱莉亞音樂學院還是沒白過的,至少他現在的長相可以騙得了外行人。 就在這個時候,旁邊的人突然起了一陣騷動,不論是酒店的主管、侍應,還是我們家的傭人們都往大門那邊聚集。 「爺爺來了!」我默念。然後也隨著大家移步的方向走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