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3日星期六

Fwd:一個網絡流行的港女小說《第一章》

程蔚嵐的十八歲生日禮物───一支蠟燭,燃亮一個童話。 《第一章》 六月十一日。 房間那扇朝南看海的落地玻璃窗已經照不到陽光,我從床上爬起來,傭傭懶懶地移步到浴室,跨進那缸為我準備好的蜜糖泡泡浴中,半躺下來,一家四口的鴨子家庭在我的膝蓋周圍列隊游走著,這方才讓我慢慢從迷糊的睡夢中回復知覺…… 嗯,睡 到自然醒是最幸福的。 隨手抓來這個月剛出版的VOGUE,一看就是二十分鐘,驚覺自己的手指頭已被泡得發皺,我無力地撐起身子離開浴缸,拉了一條淡黃色大毛巾捲著身子,光著腳走到房子另一頭的客廳,在開放式吧檯沖了今天的第一杯咖啡,靠坐在陽台上,眼睛被海面折射的午後陽光刺得瞇成兩條線,從那邊吹來的微風格外溫暖,帶領髮絲輕撫著我的臉,我留意到遠處傳來山坡上小教堂的報時鐘聲,兩點了,深紫色風信子的花香撲鼻而來,彷彿呼喚著主人欣賞她風華正茂的美態,我又端起心形的紅色陶瓷杯,啜一口,再一口,嘴巴裡有一股甘甜輕輕回盪著…… 嗯,真是要多幸福有多幸 福。感受著這種不可多得的幸福,我快樂得連嘴角也忍不住向上蹺了一下。 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裡,我最喜歡這一天,所以我會用我最喜歡的方式去享受。 「嘟嘟嘟嘟───嘟嘟嘟嘟───」家裡的電話嚮起,打破了一切和諧和寧靜。 我心裡納悶著為甚麼家用電話沒有鈴聲設定功能的同時,十萬分不願意地接起了這通電話,因為我知道接下來會佔去幾十頁的版面…… 「我的乖寶貝,乖女兒,你記得今晚我們約好在錢叔叔的酒店舉行妳的生日party,到時候美國的大舅二舅會來,還有香港的姨婆,穿漂亮點不要失禮……」 我把話筒置在黃頁上,徑自走回房間,反正這些我不用聽都可以倒背如流,再說我怎麼可能會讓我媽媽丟臉呢?我可一直是她最引以為傲的掌上明珠呀! 順著衣櫃的軌道把門推開,裡面滿滿排列著最新潮流服飾,各種各樣風格都有,讓我依照每天不一樣的心情配搭。我一眼看準那襲D&G白色雪紡連衣裙,上星期才剛到手,還苦無機會把它秀出來,正好今天派上用場。 在鏡中,若隱若現的完美曲線從薄紗裙擺中透現,及膝的長度剛好展現我修長的小腿,長而烏黑的直髮有如瀑布,每次不經意的轉身,漫舞的髮絲就會掀起另一片風光明媚,噢,我還是最欣賞自己背部的弧度,晶瑩剔透,嫩白無瑕的膚質不禁讓人想湊近,但又不敢伸手觸及,好像輕輕一碰就會如湖水般泛起片片漣漪。 我從鏡中看著一個男人逐漸接近,他那雙擦得發亮的Armani黑皮鞋節奏有序地敲打著腳下的櫸木地板,聲音越來越大,直至他在我身後停了下來,用雙手按著我的肩膀。我轉過去面向眼前這個一米八的俊男,他理著中長髮,髮尾因自然捲曲而不至於及肩,粗硬的髮絲伴著一個個波浪形的層次把他剛中帶柔的性格表露無違,他的眼睛深邃而明亮,配上兩道濃眉,有時我會主觀地認為他長得比我還要標緻。而他,無疑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 此時,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開口說話了: 「我的寶貝,看看我為你帶來了甚麼?」 他從身後變出一個粉紅色壓花禮盒,我解開上面用金色綢緞繫成的蝴蝶結,蓋子一翻,盒子裡靜靜地躺著一對鑲滿Swarovski水晶的玻璃鞋,鞋跟後有兩條細長的銀鏈,我穿上後銀鏈洽好在我的小腿纏上三圈,就像芭蕾舞演員腳上的舞鞋,使這雙原本已經美得無話可說的鞋子再添上幾分活潑可愛。 我還未從驚艷中回復過來,那男人接著說: 「一雙好的鞋子會帶你到美麗的地方。」 半晌,我笑得更甜了,一張臉樂得像個三歲小孩子收到糖果一樣。 「多謝daddy!你總是為我帶來驚喜。」 沒錯,這個一百分的完美男人是我爸爸。 這也是我最佩服我媽媽的一點,她從世界的一半人口中找到了最棒的男人,最後一頭恐龍,並嫁給他。 而在我的生命中,不曾有一個比得上我爸爸的男人出現過,追求者眾,但卻沒有看得上眼的,所以我每次都拒絕得清晰明快,就像幕府時代的日本武士,手起刀落,滴血不沾。 帥氣吧! 這一切都因為我是程峰和蔣薇薇的女兒───程蔚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