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3日星期一

Love Shuffle

近日在看日劇 - 「Love shuffle」,使我對「女朋友」的想法多一層理解。
這套劇的題材是十分之大膽。劇中圍繞著一班人,而大家都有個共同點就係現在的感情進展不理想。因此,作為心理醫師之菊田正人(谷原章介)就一個意見 - 交換伴侶。
「一對戀人,會因時間而變淡,變淡後如分手再找另一個,又會重覆變淡的情況,而此時有可能出現戀舊的情況,發現還是以前的那個好。」這就是本劇的中心思想。
”但如果二人早已分手的話,要重來就很困難了,可能已失去聯絡,又或者對方已找到另一個,後悔不已。Love Shuffle,就是在沒有分手的情況下,讓雙方都去得到各自的新鮮感,從而了解自己到底最適合的是什麼人。如果發現原本的最好,因為只是Shuffle不是分手,重來的機會就很大,之後大家會變得更有信心。如果對方因此而被勾走,那樣的對象不要也罷。 ”(劍心.日劇回憶
劇中啟(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和芽衣(貫地谷しほり)之間,應該是芽衣因為發現啟不上進,而懷疑自己的選擇,同時想讓自己成熟一點,但啟就完全不了解她的內心,只懂用表面的方法去想,而Love Shuffle就為芽衣提供了出路。
這段對我很有共嗚,當初「女朋友」認識我的時候,在佢眼中可能是閃閃生光,但越認識,我越來越變得平凡 - 在家不就是睡覺同打遊戲玩internet。面對挫折,工作上的不順利,都是會變得軟弱。往往口中有多大的理想,但從來都沒有認真去嘗試過。
我有一個想法,就是給予佢少一些壓力多一點空間。同時,要改變一下自己。認真為自己的前途,理想多做一點事情。
************    
今天突然所有野都一切來,上星期send出去既Due Diligence Outstanding List返來了,又要同時完成個Trademark Licence Agreement(幸好做完了!還要是中文的!)。今個星期還有個deal做completion,要prepare d completion documents。還有還有....
返來已經是差不多11pm,第一天就沒有去跑步了。食完都差不多十二點了。
父親今天放假留在家,拖肥就開心有人陪。今天竟然俾爸爸聽到拖肥傳說中既狼叫。下午有警車經過,拖肥聽到就扮狼叫係度嗚嗚嗚...我都很少機會聽到,有時佢聽到電視播d吹笛聲都有機會甘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