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4日星期日

PCLL的第九個星期

今個星期十分之有趣,所以留到最後一天先分享比大家,星期六要扮律師去apply一些application,是要計分的。而做judge的,是由出面的律師或者大狀做。
之前lecturer話個judge係唔會問多個兩條題目的,而問的問題都是一些很general的題目...但結果...

做我個judge的係一個資深大律師來的...同時都是眾多「judge」,唯一一個資深大律師。可能佢之前沒有看過個case,("I wonder your Honour has had the opportunity to read through the papers." "Sort of........." {心想...Oh~})
而我又是第一個所以問了很多很多問題,而且十分之難答。
我自己是做Plaintiff的Counsel,要向court apply一個summary judgment關於個Defendant沒有俾錢買一些diamonds。Defendant就argue佢沒有授權個employee去買,所以個issue就是關於authority。
我個structure首先是講下個Bundle,有什麼,之後就是個application,個related test of summary judgment,之後就是d arguments.. 
現在回想起來,有些問題應該是答得好些。最如最後佢問我file唔file witness statements,我應該答佢要file..但...
雖然之前背哂d野,但去到都是要看返個script。
不過今次都有到很好,話我做得good,佢突然問一個我自己沒有prepare的facts,幸好立刻找到在那個paragraph可以答到佢的問題。所以一定要十分之熟個Bundle既野。
由於佢問了我很多問題,所以reply時,我都沒有reply太多points,只是單單回應最緊要的points,甘就沒有了。
不過今次真的是一個很好的experience..如果可以幾個星期不用上其他堂,去prepare advocacy都幾好玩!
下星期三,我畢業了。
雖然是第二次,我都會去畢業典禮的。
Examination Timetable已經出了,十二月十日第一科,考五科,三日考一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