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1日星期日

偽善

我討厭偽善的人,特別是那些宗教團體,如明胱社。最過份就係那些人自己又做唔到,但又要求其他人去做。原教主義,將道德高地提升去一個層次,凌駕於法律。所有野連在社會討論的空間都唔俾,野蠻非常!
在網上找到一些大家遇到偽基督徒的感覺:

我向Tiger 道明我近期困境和欠交會費的因由因為我印象上知道他是做石油化工生意的老板一生性情兇悍對人對己絕不客氣的我為着家庭,在電話交談中我竟然乞求他給我一個工作機會倒垃圾我也願意.
他回答卻反問我你失業咁耐有冇祈禱架祈多D禱啦主會祝福你! “.
我再求他多一篇.
他說:”咁啦見失業咁耐我就免你2002年年費啦但是2001年都過左, 你要儘快交左佢!”
我在街頭人海中無奈回答他: 我冇錢! 亦不再參加啇人團契我退出! “
他仍追廹我"退出?! 咁你上年果1200蚊都要比架喎! “
我答:”你黎揾我!” 我收了線…..
最近, 開始多了收看創世電視台, 每每在節目廣告中, 出現一間餐廳的廣告, 這餐廳的老板正是Tiger, 廣告旁白的聲音正是他.
有幸, 有次崇拜完了, 主內Pual與瑞芬帶我們去到這餐廳, 就和Tiger 再相遇了…
是否我仍未能夠像主的愛去鐃恕他. 在此我不作探究什麼什麼怨恨苦毒, 什麼什麼赦免他的過犯如同上帝赦免我的過犯, 只是覺得當時的,現在已忘然. 我有記憶但無感覺.
然而, 還有一點我要責備他, 就是他僱用精神病康復者, 有智障, 有缺陷人士作侍應. 他還高言大志說給他們工作機會,只提供膳食, 但沒有工資. 經上記着說: 作工得工價是應當的.
主說:假冒為善的人有禍了. 我期待他能誠心認罪悔改歸入基督.
還有信仰是在於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真實的敬虔是看顧患難中的孤兒寡婦、並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