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0日星期一

近況

很久都沒有寫過野,原因呢?
一來有少少累,二來自己曾經講過,自己唔開心先寫得多blog,而沒有寫什表什麼?就是現在很開心,很幸福。

等我講講這幾個月來做過什麼啦!
考完LLB最後一科試自己就去了加拿大工個星期,之後返來就去了chamber 做了兩個星期。其中都學了很多野,例如學了點樣draft一些personal injury case的statement of claim, statement of damages。點樣去quantify個 Pain and Suffering and Loss of Amenities of Life (PSLA)。資深大律師又教懂我一些presentation skill同點樣做research。
做完chamber,就同了女朋友去了泰國玩。自己沒有去過,感覺很新鮮。第一日去了芭提雅度假區,還同了女朋友玩了水中漫步。不過都幾貴,同埋d珊瑚都是死的。之不過在水中餵魚仔都幾得意。那裡d水上活動真的很好玩,水都好清。我地係跟團去的,所以食d野就不是太好。不過有一日帶我地食魚翅都煮得唔錯。之後就去了Bangkok,Siam Paragon個mall真的很大,自己特別喜歡個超級市場,又大又tidy。 今次去泰國其實主要是女朋友知道我喜歡魚魚,所以特別去Siam Paragon裡面的Siam Ocean World。裡面都幾多魚魚,我地都玩得很開心,影了很多相。之但係,又一晚去行Night Bazaar,女朋友不小心行路撞難了在街邊擺賣的小胡椒粉瓶,俾人屈左少少$。有一日自由行,我同佢去了食日本野食buffet,差不多什麼都有得食,而且很新鮮的,連火鍋都有得吃。晚上我們沒有坐的士返酒店,而是自己找路搭地鐵,之不過原來在酒店拿的地圖有問題的,所以是根本行不到酒店的。我們在街行了一個多鍾,最後都give up了搭那些開篷街車返酒店都很特別。司機還給我坐上司機位同女朋友一起影相,最後就當然給了他一些$作reward。今次真的很開心,希望遲些可以再同女朋友去玩。
去完泰國,休息一會就去了大law firm做summer intern。我去了佢的IP department,主要都是做人肉dictionary,中轉英,英轉中等。在那裡工作真的很辛苦,由早做到晚很多野做。有日,隔離department有一些urgent野,我還要立即將一些中文的witenss statement轉做英文。還有一些special assignment,幫老闆做一些大陸法的research。不過原來guide我的律師都唔多識大陸法的,個issue係關於一些產地來源証,出入口的問題。廣東省外經貿辦的web site都很方便,還有就是北大的Lawyee.net 北大法意網,幫了我很多。大law firm d  support真的幾足夠,還有大pantry有很多飲品同cup noodle。還有,我看了很多報紙,因為要search一些evidence去證明個trademark係一個well-known trademark用來告其他人侵權的行為。除了香港報紙,大陸報紙都要看。用了wise news個search function,自己用人手都要filter很多唔relevant的clippings。看了幾年報紙,在家都唔想看報紙一排。
之後由休息一陣,而現在就在另一間chamber度做。這間chamber主要做appeal的,今日去看了一宗conspiracy for trafficking of dangerous drug,不過個accused最終都判了21年。21年,真的是一個很長的時間,大律師和我們講話好像參加funeral一樣.... 遲少少還有一單同十三歲發生性行為的case和一宗contruction的使用虛假文件的case。
還有,唔記得講...我有pcll的位了,還有是government-funded的...平了很多,只是四萬多元...不過我知今年收生都幾難,很多讀CPE的都唔收。所以我始終話,很多$是唔可以慳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