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4日星期日

K歌之王

長大了,不要說唱K,連聽歌都已經很少。但是女朋友就非常喜歡唱K,所以近來都多了去唱。曾幾何時,唱K是本人之最愛。當年卡啦OK開始流行,我家已經 買了最新的LD係屋企高唱幾曲。還記得當年第一隻卡啦OK應該是譚校長出的。之後有更多歌手出卡啦OK,我都有購買。現在那些LD依然原好無缺收藏在我的 家裏。當年很多同學都會到我家唱K打牌,十分開心。

因為愛唱K,曾幾何時都幻想自己可以成為一個歌手。中學時期,我都參加過幾次的歌唱比賽,不過都不是一個很好的回憶。為什麼呢?有一次比賽,我選擇了一首張學友的「夕陽醉了」作比賽。賽前我都練習了好幾次,我都滿有信心的。
比賽是安排在中午午飯時舉行,而剛巧我就被安排在最後一個出場。可能是之前超時,又可能我選曲不當,選了一首中段Bridging很長的歌曲,又有可能我的歌藝真的很不濟,到我唱時唱了一半就俾人「鈴」了落台。比賽完後,返到課室,還俾老師串,真是日無奈。
過了這麼多年,這件瘀事,沒有使我難堪,反而成為我中學的一個很好的回憶。
之後,去了加拿大,但依然十分之喜歡唱K。剛到加拿大時,我記得d歌係十分之舊。去一次K都十分之貴,所以都不是常常去。其後,越來越多人唱K,那裡的K越來越平,我都時常去。
不過近年不知是否人大了,唔好講唱K,連聽歌都很少。可能有時到年尾的頒獎禮先叫做第一次聽那首歌。
近來由於女朋友愛唱K,我的唱歌癮又出返哂來了!不過都只限唱金曲當年情,熱唱新歌就欠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