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8日星期日

第一次去行山

星期日自己去了第一次的行山。從來都沒有想像行山原來是這樣辛苦的,一來自己可能之前不夠訓,二來第一次行山自己沒有適合的服裝同裝備。今次的行程是西灣亭->西灣->鹹田->大浪->大浪坳->赤徑->北潭坳。全長10km,雖然話行5小時,但好像行了很久似的。

當天約了10時在西貢集合,但自己住得比較遠,所以就一早出來。見有少少時間就欣賞一下早上的西貢,都很有氣氛。
早上的碼頭很靚,在陽光感覺很寧靜和舒暢。在海邊行了一陣,見到很多人在晨運同飲早茶。經過一間海鮮酒家,看到一些很大條的石斑,很驚人的。自己真的沒有見過那麼大條的石斑,不過食這些真的要很小心,因為可能有雪卡毒的。
到達集合地點,但很多朋友仔還沒有到,趁機會影了些相。報紙摺的紙船做裝飾很特別呢!
人齊了,我們分了三架的士就出發去西灣亭。 我們遇出一個很健談的的士司機,他很好笑。一路上出乎意料看見很多人,的士司機話我們聽,因為今天天氣比較冷,所以d人遲了出來。很多時二三點已經有人出發,還趁機看埋日出。不過去的路十分狹窄,還有對頭車,十分危險。司機話原來年前都發生過意外,有些外來的司機開得太快,撞上對面的van仔,很嚇人呢!emoticon
去到西灣亭,自己著得太多衫,很熱。原來行山是不用著太多,帶多些薄jacket比較好。 
一開始行,風景真的很美。自己很久沒有去郊外行,我想差不多十年了。自己是一個夜晚人,所以早上起身行山真的絕無僅有。
眺望遠處,心裡覺得很舒服,景色很美,心裡的悶氣一掃而空。
還經過一些小河,有魚魚在河裡面游呀,很得意呀。一路行,原來行山不是想像中周圍沒有人,可能我地今次選的路比較易行,一路上都看見很多人。行了一陣見到人間賣豆腐花的地方還坐了一陣,早知就不帶那麼多野來啦,袋袋全部都是食物。
那間賣豆腐花的士多有一隻很得意的鸚鵡,我的朋友不斷逗佢玩。佢識講很多野的,還識得講「豆腐花」,佢主人一定很like佢的,佢甘識做,哈哈!不過我很慘,俾人蝦呀,因為自己不吃豆腐花,俾人說我今天不方便!emoticon我們食食下野,看到一些兒童不宜的野,兩隻狗狗在做一些喜歡的事。朋友仔還全程record下來呢。亞細還好奇地說,狗狗那話兒是有倒剌的...emoticon
我地同得意的鸚鵡玩了很久,佢最後都好像唔舍得我地走甘,笑死我了。 
行了一陣去到一個很靚的海灘,d沙很幼的。大家當然把握機會去影相啦!
今天的浪不算大,閉起雙眼,靜心聽聽海浪的聽音,十分之悅耳。很久都沒有這樣,其實自己很喜歡聽海浪聽的,望著外面,什麼煩擾什麼壓力都不記得了。此情此景,如果自己身邊同一個自己喜歡的人一起看時就真是賞心樂事了。之不過...
行了一陣又到了另外一個海灘,這個比第一個更加之靚,更加之大。
這個就是我們的中站 -- 鹹田。
我們在這裡影了很多張相。最好笑是Ricky同Rita影相時差點俾海浪衝上來的水濺到腳腳,而我就last minute等佢地差不多影完相才話給佢聽d水衝上來了。emoticon
那裡有一條很特別的獨木橋,大家過橋時都驚。Ricky在橋的對話還踏了一下,嚇死人了,幸好自己早少少過橋。
那兒有一間餐廳,當然我們食飽才上路。我們叫了很多野食,有炒米同雞翼,但雞翼不夠味,其他食物都ok。餐廳的主人養了很多隻狗狗,佢地用很可憐的眼神向我們討食物,很慘慘呢!這裡可以補給一下,食下野飲下野,仲有washroom。看到狗狗就想係拖肥,如果帶佢來就很麻煩了,一定要我全程抱佢。其實一路上都看到有人帶埋狗狗來的,不過拖肥行一步都有排,天光都未行完呀。還有今天很冷呀,實冷到佢震震下。
食完野就繼續上路,但發覺少了一個人。原來Thomas自己行了去周圍影相,我們唯有在路口等佢。等候其間有兩個鬼妹向我們問路,聽她的口音應該是從法國來的。
之後的路很辛苦,要行一段很斜的路,行完簡直想死。其實嚴格來說,今次不算行山,因為大部份的路都有路行的,我們不用在岩石上行。 
行完一段路,我們經過一間古屋,朋友仔講返九個月前,佢地在這裡看見過一隻猴子。點知回頭一望,隻猴子依然在同一個地方休息。大家看不看到屋頂的猴子呀?我地同佢影了幾張相,還說佢是古屋的守護神。Thomas不理佢,還差不多行了入屋,不過猴子好像沒有理會我們。
我們打算不理佢繼續上路,那知說是遲那是快,猴子轉身沿著大樹走了下來...但他是向著我們走來,莫非真的他是古屋的守護神,我們得罪了佢?佢向著其中的一個朋友走去,我就剛剛在那朋友的後面。原來佢不是什麼古屋的守護神,而是一個山賊。佢強搶了朋友背包後面的薯片呀!我地相信佢每天都在同一個位置等路人過,看看佢地身上面有沒有食物的。不過我地說笑話佢唔好彩了,因為包薯片是黑椒味的,食完佢一定周圍搵水飲,哈哈!emoticon
之後我們就走了,不過大家都開始累了。有些朋友覺得唔係太舒服,可能今天天氣時冷時熱呢!自己帶了一件很厚的褸,很麻煩,著了就熱,唔著就冷。很多時自己都是拿著件衫的,因為放在袋袋又不夠大,很麻煩呢。
休息了一會,大家經過一條路。突然有一隻牛從路邊走出來,我以為自己去了Jurassic Park,走了入佢地的地盤。佢正正在路中心,好像不俾我們過一樣。不過幸好牠不是山賊,佢很有禮貌地讓我們行過,之不過都有些驚佢衝過來呢。
不知是否自己很少做運動,今天d狀態麻麻,行到尾尾,隻腳腳好像不是自己的,很累。就算身邊的風景很美都再吸引不到我了。
行到成五點幾,終於都行完了。到達北潭坳除了累,什麼都不記得了。
之後我們坐巴士返西貢食飯。那間應該是食泰國野的,我們點了很多食物。自己最喜歡吃的是串燒,其次是撈了curry的金邊粉。不過可能行完沒有多久,真的沒有什麼食慾,食了少少就已經很飽了。之後去了食糖水,但其實自己不能食得太sweet的食物的。食完有少少唔舒服...emoticon
幸好原來晚上有van仔返CWB,這樣很快就返到屋企。一返到去,就去了沖涼,之後10:30pm。emotico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