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4日星期日

我的志願

我相信每個人讀書時都寫個我的志願。我都唔例外,很久很久之前,小學老師都有要求同學寫我的志願是什麼。當時我的志願不是什麼會計師、律師,而是做一位足球員。
琴日聽到一單新聞十分之感觸, 一位前香港足球員蔣世豪在家墮樓身亡。在香港做足球員從來都沒有保障。如果我當時不顧一切去做足球員,現在會是如何?我真是想不到。足球從來都是我的夢想,而夢想永遠都是脫離現實。有時放棄夢想並不是錯,此路不通唔通依然要撞埋去?
記得大學時自己的興趣是讀經濟,覺得demand, supply的圖表十分之好玩,再加上當時經濟科的成績十分之好,所以希望第二年揀主修科時修讀經濟。當時父母十分之反對,認為修讀經濟將來出路十分之狹窄,而堅持我選修會計。如果當時不聽父母的意見,究竟我會怎樣呢?
年青人是反叛的,但作為父母有時真的要幫子女做一些選擇。當時的我真的怎樣都不懂,沒有能力去判斷。雖然若干年之後我都沒有從事會計,但那時候我已經有足夠的能力去判斷同去承擔。 時時去會計的討論區都聽到有些未入行的人批評一班做了一段時間的會計人「唱衰」會計業去使少些人入行去搶飯碗,但很多時他們都忽視了很多事情其實都是他們的經驗之談。
我在這裡奉勸未入行的人,不聽老人言真是會吃虧在眼前的。
- Posted using BlogPress from my iPad

沒有留言: